熹槐°

我曾在人山人海的星光里为你嘶声呐喊,最美好的岁月都与你相关。

这是一篇给青青的文字。

本来是想要打文评,但是想了想又觉得算不上一篇完美的文评。
有点点长啦

上高中以后我的记忆力好像变得不太好,许多很喜欢的文章过段时间就记不清楚内容。唯独这一篇《殡葬师》,现在提起我甚至描述的上全部情节。
第一次看这篇文章的时候是一个月之前了,周末晚上坐公交车去远一点的地方吃饭,我窝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面,车上很吵。短短几千字,我看的很快,看完的第一反应是深呼吸,接着感叹青青的文笔。

殡葬师,好多人都对这个职业有很大的偏见,很多长辈唯恐自己的孩子去做这个工作。说起来也很奇怪,我是一个特别胆小且疑神疑鬼的人,但是对于这个职业又特意去了解过。我妈说任何职业都有职业病,一些职业做久了心理上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很难想象坤如何在那么多职业里面选了这个,又如何为异完整的整理好仪容仪表。
他可以通过轻轻的触摸去想象那些闭眼长眠的人,去想他们一生的故事。但是面对一个他深爱的或者说是深爱过的人,他没有办法去想象,因为他的脑海里是他的音容笑貌和过去一幕幕真实的回忆,这些没有办法消失,然后留出地方让他去想象。
同人这个圈子,有时候限制很多。所以这个设定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或者是我还没有见过。所以要写好它的难度太大了,但是青青做到了。同人最重要的是人物性格,同人故事里的主角是在现实中真实的人,所以他的形象性格都会被代入。这篇文章只有几千字,但是对于他们的性格却是真真实实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先说职业是殡葬师的坤,我常常想坤也不过二十刚满,但是身上却有着同龄人没有成熟的气质,这里面当然也有外部因素的影响。在我的认识里,坤是一个内心深处柔软的人,所以当他做殡葬师很长时间可以轻松应对每一位客人,但最后遇到异的时候他还是会难过。他觉得自己的承受能力已经很强大,但最后那些回忆还是他的软肋。他终究是爱他的。
再来说说异,异从我认识他开始,别人对他的评价就是佛系,简单,认真,温柔。就好像我一开始以为简单快乐是对他的描述一样。他看别人的眼神里温柔快要溢出来,但是那天晚上穿过粉丝拥堵的过道的时候,他的眼神里攻击性让人觉得自己看错了。花路里面那一句小坤你在干什么,听到以后心都觉得柔软。每一次从他嘴里听到坤这个字,我都忍不住听好多遍。这样子的人真的太让人动心了。当然我是说坤,坤一个人走到偶练然后遇见异两个人惺惺相惜,这种感觉是很难忘掉的。
Two is batter than one。
这句话太戳我了,他们肩并肩站在一起的每一张照片都让我想起这句话。他们是要一起走向未来的人,哪怕这个限定梦境的期限是一年半。他们一定会越来越好。啊我这个人话真的好多啊,一不小心又语无伦次的说了这么多。

我认识他们是2018年的夏天
我在中考前一天点开了偶练
我认识青青是2018年的秋天
因为首页推荐的《营业》
今天写这篇是因为看到青青发的那张图片
觉得评论写不了这么多字[不是]
因为看过青青自己写的一篇关于《盆栽》的文评,所以通篇最多的词就是我觉得……我认为……。瑾以这篇文字赞美我青的绝美文章(´。• ᵕ •。`) ♡
@沥青 爱你啾咪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