熹槐°

我曾在人山人海的星光里为你嘶声呐喊,最美好的岁月都与你相关。

恰少年·初相识

○写文新手xxj文笔
○微ooc 没营养的短打
○一个多月以前的脑洞一直没时间写
○来评论找我玩鸭
○甜是大哥二哥沙雕文字是我的
○圈地自萌不上升

——我是可可爱爱的分界线٩(。・▽・。)ρ——

【壹】
“各班一分钟内到指定位置集合!”级主任拿着大喇叭在主席台大喊。早上七点半的阳光照到他的头上亮的反光。蔡徐坤本来就迷迷糊糊的,眯着眼睛随人群向指定位置挪动。
“那个棕色卷发的男生!你给我过来!”在人群整体停顿了一秒后,蔡徐坤在无数眼睛注视下瞬间清醒。蔡徐坤很瘦,一个人站那看不出来有多高,但现在在人群里倒有点鹤立鸡群的感觉。
最后,以蔡徐坤掏出手机给级主任翻了相册证明是天生的并且在级主任的允许下违反校规去染发收场。

“L市第一中学高一级军训现在开始,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教官入场!实验一班 王子异,实验二班 林彦俊,三班 尤长靖……”

“哇你看你看,咱们教官好高啊。”
“腿真的长到一个世界末日啊”
“果然帅哥都上交国家了嘤嘤嘤”
“你们就等着他来好好感谢你们的赞美吧。”
蔡徐坤听着旁边几个女生的花式赞美,脑子里想到昨天比他高一届的周锐给他讲述教官花式虐学员的情景。
“蔡徐坤同学,你不能因为他长的和你一样好看就对人家有偏见是吧。”
“切,你坤哥是这种人吗?”
“我觉得挺像的。”几个女生一般伸长脖子看他们的教官,一边回答蔡徐坤的问题。

【贰】
“大家好,我是王子异,同学们可以叫我王教官,以后一周大家要好好表现哦。”王子异一字一句很慢的说完还认真的敬了一个礼。
“声音简直不能太好听啊!”
“真的太温柔太有礼貌了呜呜呜……”
“我一定要拥有教官的联系方式!”
蔡徐坤在旁边白眼一个接一个,一群外貌协会切。

接下来的每一天,王子异依然是温柔的不行。给同学们讲解动作要领的时候,声音低沉又缓慢。纠正动作的时候眼里全是认真温柔。高年级学姐学长送来的矿泉水和西瓜都被他送给了同学,自己抱着装了薏仁水的保温杯,还苦口婆心的给同学推销。太阳晒的时候就让同学们背对着太阳站着,同学开玩笑的时候认真的听还认真的回答。就连二班林教官起哄让他跳舞的时候,他还是温柔的笑了笑然后认真的跳了一段breaking,引的全班女生尖叫了好一会儿。
中午吃饭的时候二班的朱正廷都夸蔡徐坤他们的教官真好真温柔。
“坤坤你们班那个王教官可是我们全班的男神啊”
“我觉得你们班教官也很帅啊”
“可是他对我们从来不笑,只有和三班那个尤教官在一块的时候才笑嘻嘻的。”
“我看他就是装的,对所有人都是这样,一点都不好。”
“人家又没惹你,你干嘛这么咬牙切齿的,你是嫉妒人家受女生欢迎吗?”
“才没有嘞!”
“不过,他跳舞确实挺好看的。”

【叁】
下午两点的太阳太毒辣了,加上中午学校组织在操场面对太阳坐着听讲座,蔡徐坤站军姿的时候头昏昏沉沉的,身体也开始小幅度的摇晃起来。刚准备打报告的时候,两腿发软就倒下去,晕过去之前他看到王子异朝他跑过来,嘴里还喊着他的名字。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暗下来了,蔡徐坤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高低床上,枕套上还有一点点立白洗衣液的味道。想撑着床沿坐起来,头又不小心嗑在床头的栏杆上面疼的他倒吸一口气。
“坤坤你醒来了。”王子异听到声音就从窗边转过来。
“嗯,嗯?王……王教官?”蔡徐坤顾不得头疼赶紧在地下找自己的鞋打算站起来。
“你刚刚中暑了还有些轻微过敏,再躺一会吧别起来。”
“唔,谢谢教官。”
“叫我子异吧,你今年应该十五六岁吧,我只大你四岁而已,不用一口一个教官的。”王子异盯着蔡徐坤一字一句慢吞吞的说,看的蔡徐坤觉得头好像又有一点晕,耳朵也热起来了。
“好……好的。”
蔡徐坤想起来朱正廷说的话,心想确实是很好看又温柔,尤其是盯着你眼睛说话的时候,天我在想什么呢,蔡徐坤摇摇头。
“坤坤,怎么了你是不舒服吗?”王子异的手很自然去摸蔡徐坤的额头,还拉起蔡徐坤的袖子看了一下红疹有没有褪下去。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自然就更近了一点。
蔡徐坤下意识的缩回手,两个人同时愣了一下,还是王子异先开口问蔡徐坤要不要起来吃点东西然后回家,他下午让班主任给蔡妈妈打了电话。蔡徐坤顺势赶紧穿上鞋站起来准备直接回家。王子异倒是没有强留他一起吃饭,只是问了蔡徐坤需不需要送他回家。
“你坤哥我现在已经好了,好歹一米八的小伙子自己回家就行。”说完意识到自己表情控制出了点意外,撂下一句教官明天见就赶紧从王子异的宿舍出去了。
“坤坤真的有点可爱呀。”

【肆】
过了一会儿,王子异收拾好了药箱床铺准备出去吃饭的时候,听见扣扣扣的敲门声,打开门发现蔡徐坤一脸欲言又止的站在门口。
“呃……那个王教……子异啊,这个宿舍有点绕啊,我没找到楼梯,还要麻烦你给我说一下了。”
“没关系啊,我正好要出去吃饭,一起下去吧。”
“你还没吃饭啊?”
“我也不知道你几时醒来所以就一直没出去。”
“啊,那……那就一起吃饭吧,提前说好我请你啊,为了谢谢你。”
“那可不行,我是你的教官,你要听我的。”
“大猪蹄子……”
“什么?”
“没什么赶紧找个地方吃饭吧”

吃完饭两个人一直从学校附近走到蔡徐坤家的小区门口。
“我到啦,你赶紧回学校吧。”
“嗯好的,明天见”
“谢谢你啊,明天见。”

【伍】
七天军训一下子就过完了,很多同学黑的认不出来,唯独蔡徐坤因为对比白的有点吓人,不过往王子异旁边一站倒是看不出来。
因为两个人一起吃了饭,王子异还陪蔡徐坤回家,两个人的关系变得还不错。王子异收到的矿泉水和西瓜也变成了只给蔡徐坤一个人留着,只不过偶尔王子异会把矿泉水倒出去一半再添上薏仁水。
大胆的女生问王子异要微信号码,王子异就笑着望向蔡徐坤,让她们去找蔡徐坤要。蔡徐坤当然是还没加王子异的微信,最后被逼无奈在最后一天军训结束,王子异他们准备回军队的时候去问他要微信号码。
找到王子异的宿舍,正准备敲门的时候正好尤教官从里面出来,尤教官笑眯眯的盯着他笑的蔡徐坤心里发毛。赶紧问了声教官好就进去找王子异。王子异听见脚步声抬头看见蔡徐坤,放下正在收拾的东西迎上来。
“怎么上来找我啦?是不是舍不得我走啊?”
“才不是呢,我……我是来要你微信号的。”
“你这么说我很伤心,不想给啊”
“你别为难我了,我又没你微信还天天被她们追着要。”
“可是我的微信号只想给你一个人啊”
“坤坤我喜欢你。”
“王教官……”
王子异扯过蔡徐坤,因为用力有点大,蔡徐坤重心不稳靠在墙上,王子异顺势讲他箍在怀里。
“从第一天来,就注意到你了,因为你的卷发让我不得不注意到啊。后来的黑发我也很喜欢呢,你晕倒我真的很着急,因为心思都在你身上所以才会第一时间注意到然后冲过去,留你在我宿舍而不是医务室也是我的私心。我其实没有同学们说的那么温柔,都是因为你在其中我才会这么做的。”
“那个……子异……”蔡徐坤因为他这一大段话,脸和耳朵都不自然的红了。
“那么,坤坤喜不喜欢我呢?”
其实蔡徐坤第一眼看到王子异的时候心里就在想这个人不当明星真是可惜了,跳breaking时候的认真,自己晕倒的时候被一个宽厚的胸膛接住,王子异吃完饭陪他回家时候路灯下的侧脸,特意留给他的西瓜还有自己嫌弃的薏仁水,还有今天特意上来要的微信号码都是自己主动来的。
“嗯,算是喜欢吧。可是,你现在就要离开了啊,况且我现在才高一而已。”
“傻瓜,我可以等你长大呀。等你高中毕业的时候18我22。你大学毕业的时候22我26,我们之间的距离会越来越短的。”
“所以,你是决定要我的微信号码还是替他们要呢?”
“王子异你很烦啊”
“以后会更烦的”

【陆】
“喂?坤坤起床了吗?”
“星期天我好不容易睡个懒觉诶”
“再不起床我要亲你啦!”
“你又不在我身边,骗子”
王子异就对着手机狠狠的亲了一下,声音故意超大
“油腻”

“喂,小坤你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啊”
“王子异你知不知道你每次这样说都有一种潜台词是说你是懒猪吗的感觉”
“怎么会呢,小坤是小狮子呀”
“嗯,坤哥很满意。”

“坤坤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什么呀”
“你很久以前说我是大猪蹄子是什么意思”
“嗯……就是我的宝贝”
“嗯,我很满意”
“王子异你学我说话干什么,你对得起我吗王子异”

“喂?小坤你在干什么呀”
“missing you!”

【柒】
三年以后
王子异复原
蔡徐坤进入大学
王子异在他的大学附近买了一套公寓
蔡徐坤回家的时候
屋子里放着等你下课
王子异正在做芹菜炒牛肉
牛肉特别多的那一种

END.

——依然可可爱爱的分界线——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啦
问问小可爱们国庆想看he还是be
现在还有两个脑洞正在写啦
我可以拥有你们的评论嘛嘻嘻嘻嘻
啾咪!

评论(3)

热度(11)